2012年10月28日

KOM Hunting Ride:新店-烏來

10月份的Rapha Ride中,車友Matt介紹了Strava這個軟體,在慢慢摸索下,漸漸發現除了路線、心率等基本記錄功能外,最有趣的是莫過於KOM與QOM排名。主因Strava是一個公開平台,只要車友創造自己的路段後,其他有騎過該路段的車友們,GPS就會自動記錄時間,並做出路段排名,進而產生KOM(King Of Mountain)與QEM(Queen Of Mountain),所以好玩的事情就來了....為何不當個第一名?這個有趣的想法,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某日Winston透過FB傳了個有趣的訊息給我....

Winston: We need to kill this http://app.strava.com/segments/845979

頓時我很訝異,真有他人有同樣的想法,稍微與Winston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獵殺”許久,因此我毫不猶豫的接受這項邀約。無論任何運動,必定會激發出求勝心態,除了突破自我極限外,透過彼此競爭換取更好的成績,就是讓你持續下去的動力。尤其活動說明這段話:This is not a casual ride, there will be no waiting, no regrouping, no chatting, all out hammerfest. 更佳貼切描述出這種微妙的過程!因此活動內容都大致確認好後並將邀請訊息發送出後,就開始期待這一次的約騎。

本次路線:台九甲起點 > 烏來大橋
總里程:約13.2KM
總爬升:約200M

烏來這段路對我來說其實很陌生,加上前幾次都是輕鬆騎,所以無法掌握出最佳的進攻點。但從地圖上來看,主要是兩座山,終點前最後一小段爬升,爬升不高但地形變化大,因此我擬定這次使用高轉速來挑戰。

(全程無照片)
打獵日當天,因為活動目標明確,所以當從新店MRT出發前往新烏路的爬坡中,隱約可感受到大家所散發出的殺氣,就像是參加挑戰賽般,你會期待結果,但無法得知過程中一切的變化。當右轉新烏路後,大夥馬上拉起轉速,挑戰開始。
第一段坡,稍微當了一下兔子,試探一下彼此的實力,黃大哥、賢爺、獅子咬得很緊,鬥了一會,發現黃大哥是練家子(因為此時還不認識...尚不知是精英組等級...),決定退而觀察狀況,見機行事。很快結束了第一段爬升,過了上龜橋後,我、黃大哥與賢爺組成小隊,繼續前進。
第二段坡,我決定改變計劃,高迴轉再搭配抽車,用不同的肌肉來維持並進攻,但攻勢逐一被化解。此時心想下坡後的平路大家勢必會聚集,最後一段才是致勝點。轉眼間結束了第二段下坡,進入平路段前,賢爺拉起了一段攻勢並維持到最後的平路段,而我就搭了順風車,佔了點便宜,直到最後的小七,開啓後燃器抽至終點。
最後雖然我是第一順位進入終點,但我很確信的是,黃大哥比我慢出發且路線更不熟,因此第一名歸他才是實至名歸!而過了不久後,大家都陸續了終點,此時每個人的表情都是那麼的猙獰~但我想這就是挑戰有趣的地方。

雖然我的iPhone訊號不穩導致成績無法在Strava上觀看,但從POLAR上來看,成績:26min 42sec,HR Avg. 176/bpm,Cadence 91/rpm。整段幾乎是無氧騎乘,與當初的設定相近,這個成績,已令我相當滿意,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小記:
感謝Winston的主辦,而黃大哥也讓我見識到我許多不足與該努力的地方,最後謝謝大家的參與,讓我有如此熱血的感受,讓我更佳期待下次的邀約。(P.S. Winston騎單速車的成績已是如此驚人,若換上公路車那更令人畏懼...)
最後,都來到烏來,當然要順道打卡上班阿!: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