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不負責開箱:KASK VERTIGO

今年不知為何,剛好很多單車的人身部品都到使用年限了,除了衣服布料相繼掛點之外(藉口),頭頂上那顆Giro因保利龍裂開,所以差不多也該畢業了!因此特別花了一點時間,把今年各大廠牌的安全帽好好的研究一番。一開始還是瞄準Giro為首選,除了戴習慣外,再加上又有拉法車隊的加持,但可惜單XXX Aeon開價太高,Atmos雖在促銷,但卻是10年的庫存,所以只好另詢它牌。剛好身邊的車友有戴LAZER與KASK,稍作研究與試戴後,發現KASK比較適合我的頭型,因為我的頭屬於後腦比較扁,所以若帽子的包覆性不夠,戴起來後腦會空,帽子易亂飄。也就是如此KASK成為我的選擇主因。
VERTIGO在Sky車隊的加持之下,可說是當今車帽界的明星商品。帽子本身有24孔,重量270g(官方數據),從外表可看出KASK的帽型較其他廠牌來的圓,帽子的屁股較短。
帽子的內襯使用COOLMAX®,使內襯俱有良好的排汗效果。(如果再加上X-static就更完美了)
這個矽膠就是我選購的主因,其包覆性真是太完美了!而帽帶的部分都有反光材料,增加安全性。
後腦的調整也是相當容易,戴的時候調到適當的位置,再扣緊即可。(基本上我覺得各家的一級帽做的都不差!)
光是產地就可以打趴很多對手了.........(很多是MIC)
小記:
其實這篇文章是我使用後兩個月才寫的,主因是我想要實際用過,這樣的文章才比較有說服性。(但我想看得人應該不多..當做日記寫就好 XD)這頂大約騎了近1000KM的路程,其中還包含了武嶺等比較長時間佩戴的路線。給我的回餽是帽子很穩,不易晃動,而內襯乾的速度與異味控制還算不錯。但是還是有小缺點,因開孔的關係,太陽眼鏡無法反插,需掛在後腦勺上,所以剛開始戴時我也不是很適應......總之KASK還是一頂不錯的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