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2012 Rapha Week-下篇

結束了連續兩天的活動後,接著這一次的重點-Rapha Asia Continental,HK,TW大會師,因為順應Asia Continental要拍攝武嶺,因此這次路線選為台中-日月潭,除了離拍攝點不遠之外,也是南北會師的絕佳地點。
本次路線:Tiger保齡球館 > 136縣道 > 中投公路 > 日月潭 > 草屯  > Tiger保齡球館
總里程:約145 KM
總爬升:1450 M


此路線涵蓋兩條中部經典路段:136縣道、日月潭,因此對於我來說有種莫名的期待,除了可以跟車友們騎車之外,另一方面是這一個路段合乎我的環島計劃中(之後在找時間描述我的計劃)。只可惜參加前得知天公不作美(降雨機率100%),但還是無法澆熄內心中的熱血,因此風雨無阻,完成挑戰,展現出Rapha的精神。
Ready To Go! (這次Jimmy與我一同下中部挑戰,並且感謝波波學弟的鼎力相助) 
AM 6:30 @Tiger保齡球館
雖然下了整晚的雨,但我們深信Rapha Boys & Girls都很熱血,一定會全程參與,果然大家都陸續出現了!

第一段:Tiger保齡球館 > 136縣道起點(一江橋)
里程:約15 KM
爬升:約70 M

暖身路段就是濕濕濕,從照片就可以看到多麼淒慘......!

第二段:136縣道起點(一江橋 )> 赤崁頂 > 龜溝(台14)
里程:約25 KM
爬升:約650 M


到了一江橋後就要進入鼎鼎大名的136縣道,先詢問當地車友探聽一下地形,以免被拉爆。得知大約與風櫃嘴差不多的程度。但畢竟到日月潭的路還很長,所以整段路不拉強度,就順順騎上去。
剛開始約4KM的緩坡,中段坡度增加,而抵達赤崁頂前最後2KM有連續15-18%坡度的之字路線,抽車即可簡單應付!
抵達赤崁頂與我的好兄弟-Jimmy合照,這次台北團就只有我倆與爺騎全程~(孤單阿!)
爬136開始天氣突然轉好了,抵達赤崁頂的景色非常優美~(照片中可見許多工療)
過了赤崁頂剛好有車友發生斷鏈條的悲劇,好險有台中車友的支援車協助排除!等待空擋中剛好位於台中南投的交界處,趁這時跟爺拍張照!(國姓鄉,對我來說是鮮少來的點!)

第三段:龜溝(台14) > 魚池 > 日月潭星巴克
里程:約31 KM
爬升:約600 M

這一段是我認此次騎車最痛苦的一段,因為慢一點出發所以沒跟到列車而導致猛追,追了8KM才回到集團,花費不少體力(但好險有Terry大帶我,不然更慘)原以為可以窩在集團安逸一會,但小Adam又殺出去,所以我立刻投降。但Terry大繼續殺出,並離我們越來越遠.....(真是太佩服了!),之後就這樣順著自己的節奏慢慢龜,但一路上都是1-2%的坡,雖然不陡,但30KM下來也是挺累的,就這麼抵達到目的地-日月潭,並且其他北部Rapha車友們也在星巴克歡迎我們到來。(感動)
除了領先集團追不到外,後續的集團就越來越縮減........
抵達日月潭星巴克後,大Adam跟我說這段路真是不容易阿!(我也知..因為我看了記錄,均速被拉到26km/h....)
彭大哥就甘心的在星巴克等我們許久,另外也感謝Terry大把我拉爆......XD

雨中的日月潭還是很美........但是好冷 = =

原來有安排30KM的環潭行程,但是因雨太大而取消,所以大夥在星巴克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Rapha Asia Continental,HK,TW) 

最終段:日月潭星巴克 > 草屯 > Tiger保齡球館
里程:約74 KM
爬升:約150 M

到了後段雨真的太大導致環潭取消,Asia Continental直接回埔里準備明日的行程,台中的車友坐保姆車回去,剩下的只有我、Jimmy與波波學弟原路殺回台中!

彭大哥拍到歷史性的畫面(有圖有真相),我們三人就這麼冒雨拼回台中...!!

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
波波學弟只有4個月的公路車車齡,沒想到也跟我們一起騎完全程,真的是非常佩服!!


小記:
這次很幸運的能與Asia Continental、HK與中部車友一同騎車真的是非常有趣,除了能聊到彼此對於騎車的看法外,再加上能體驗嶄新的路線,這種感覺很新鮮。雖然這一段路程不算容易,但感謝一路上彼此扶持及專程前來日月潭打氣的車友們,讓我們有一段很Rock的回憶。(我從來沒在這麼瘋狂的天氣下騎車....)
最後要特別感謝中部車友及無私幫忙的“貓女王車隊”,如果沒有他們的協助,相信我們會騎的更加辛苦!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但是中部的路線真是太令人難以忘懷了,希望找個時間再下來騎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