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2012 November Rapha Ride

11月時間過的可真快~又到了Rapha文,但這次路線很不一樣,我們終於騎出台北了!本次路線是北橫加羅馬公路一圈,除了距離長以外,又可以跟桃竹的車友相見歡,真是令人期待。


本次路線:土城>角板山>羅馬公路>土城
總里程:約145KM
總爬升:約1600M


其實這是10月中約騎失敗的路線,所以我們來補課了~並且這也是我第一次騎這段北部經典路段,可以好好享受車友們口耳相傳的美景。
7:30的永寧站,大夥集合中.......(此時新面孔出現!! 土城Robert....但忘了拍照)

第ㄧ段:永寧站 > 台七萊爾富 > 角板山
里程:約40 KM
爬升:約410 M

因這一次因參加車友散佈較廣,所以這段路程主要都是在各休息點與大家集合,這種感覺真的很妙,好像有過三關的感覺。且北橫是我第一次騎車來,路上風景優美,但是路上的車量不會很多,所以我非常享受這一段路程。
Jones大哥、浮爺 @台七萊爾富 (今日Cross 聯隊)
 新竹車友(蘇頭...應該沒說錯吧)出現了! @角板山萊爾富

第二段:角板山 > 羅馬公路口 > 美腿山
里程:約17 KM
爬升:約220 M

首先來段長下坡,滑到小烏來後來到傳說中的Rapha橋,再一陣讚嘆後,大夥邊騎邊聊天一下子就來到羅馬公路口了....(真的很輕鬆),更好笑的是從羅馬公路出發後,大夥一樣安安分分的滑到美腿山,並稍做補充。(反正我路完全不熟,無任何進攻的慾望)
美到掉渣!(桃竹車友們應該會設立打卡點..我猜的)
大合照@羅馬公路口(龍哥真是辛苦了,只有這張有他的蹤跡)
美腿山吃香腸~(有點詭異的一張圖 XD)
第三段:美腿山 > 關西 (中午用餐)
里程:約23 KM
爬升:約140 M
過了美腿山後,天氣開始變得爆熱,好加在只有小爬一段後便一路下坡。不過到了關西,一看氣溫,天阿!30度....(早上出門才20度),因此不囉唆,馬上跑到車友們相傳的十六張吃中飯打屁了!
所有人讚嘆的美照!很有國外騎車的感覺。
騎那麼久,當然要好好補一下!@十六張(好食又便宜,推推推!)

第四段:關西 > 土城 
里程:約65 KM
爬升:約850 M
在飽餐一對之後,天氣依舊是爆熱,因此本段無照片,完全想趕回家,所以大家加緊腳步,速速騎....途中有經過石門水庫,但是毫無想停留拍照的想法,所以打完收工。(好富堅...)

小記:
秋天騎車真是要人命,夭壽的氣溫變化搞死了大家。但是這段路真是令我難忘,希望有時間我能好好的享受一下北橫的美。這次難得可以與桃竹車友相見歡的感覺真棒~也希望日後能有多些跨縣市的郊遊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