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不負責賽事:2013 全國鐵騎挑戰太平山

比賽至今最淡定的一場賽事,我想應該屬於這一場“全國鐵騎挑戰太平山”莫屬,主因這場設定純粹完賽,以賽代訓,加上賽前一週有先去騎一趟,對於路線的記憶還很清楚,因此完全沒有給自己任何壓力,順順騎、保持自己的步調就好。

路線:大同國中→觀景台停車場
總里程:約24.7 KM
總爬升:1600 M
在上篇"經典路線巡禮:宜蘭太平山"的文章中,對於太平山的分析就是全程穩定7-10%坡度,騎到白嶺還有1/2要爬,看到中華電信代表結束。但上次抵達土場前已經先騎了一大段,這次路線只需從太平山腳下的大同高中開始,因此不需浪費過多的體力,可以好好看看自己爬山的能力與狀況。

AM 06:00 @大同國中

AM 03:30起床,這個時間幾乎都可以一日北高了......但為了06:00抵達宜蘭大同,這也是必須要犧牲的事。(何況是開車的Jones大哥,想必更累)抵達出發地稍作準備之後,大約擬訂今日的騎車小戰術:
  • 全程迴轉速維持70-80,齒比最輕(36-25)。
  • 順順騎不爆衝,完賽即可。
AM 07:00 準時鳴槍出發
第一段:大同高中 > 中間 > 白嶺
里程:約20KM / 爬升:約1300M / 時間:約1HR 25min

出發時因為被擋到,所以被擠到中後段,不過一過收費站後就一個個慢慢的撿,但真的太早起床了,整個路段腦中一片空白,就只有隨這自己的步調,一步步地往上爬.....心率控制在85%的區間,迴轉速設定在70-80之間,唯一比較有印象的就是中間-白嶺起霧飄小雨而已。
@白嶺 整段只有眼神空洞,找不到任何形容詞....

第二段:白嶺 > 觀景台停車場 (23K處)
里程:約4.7KM / 爬升:約300M / 時間:約21min

搞笑的是,過了白嶺我才發現....已經騎了2/3了。加上天氣漸漸晴朗,在最後4.7K人好像比較清醒了,才開始將轉速拉快些,但總體還是隨自己的步調順順騎,就默默數著公路里程牌,直到出現近終點的23K指示出現...

咦.....到了誒~
@觀景台停車場 人不多,看來算早抵達.....
成績揭曉:1:47:56.26 (公路車組 22/177 總排 24/250)
雖然輸第一名30分鐘,但勉強OK啦~ @@
曲線抓1分鐘,平均功率約186W(3.04W/kg),超混........
@太平山莊 趁著抵達時間還很早,要跑去山莊拍拍照,看看風景~
小記:
這一場騎的真的印象超模糊.....不過好玩就好,知道自己體力還OK就可以了~最後感謝Jones大哥與銳蜂的隊友們一路相挺,超早起床真的是超累的@@

最後恭喜大家都平安完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