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不負責賽事:2013 環府城自行車大賽

環府城是我參加的第二場A級聯賽,而距上場被電慘的花東賽也不過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因深知自己的實力在這短短的時間一定還是有一段差距。所以比賽的成果設定,只有不掉集團,並且驗收一下這兩個月的練習是否可以更加貼近高手一點。

路線:烏山頭水庫→楠西(174)→玉井(台3)→左鎮(台20)→善化(178)→新營(台1)→關子嶺(172-175)
總里程:約106.7 KM
總爬升:1030 M

這次的路線完全沒騎過,從活動網頁上看路線是前後爬山,中段平路的路線,從高度分析圖看起來應該一開始就很拼,若掉隊應該就完了......

AM 07:00 @烏山頭水庫

因為已經有一次參賽經驗,所以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但這一次的出發組別是與RM15、19一起出發,看來今天要與沒心臟的年輕肉體們一起比賽,勢必到時只能用“慘烈”來形容。趁這個空擋擬訂今日的小戰術:
  • 能看到隊上冠軍-徑維。(好沒志氣
  • 50KM隊員定點補給

第一段:烏山頭水庫→橫路→楠西
里程:約26KM / 爬升:約420M / 時間:約47min

鳴槍出發,強度馬上拉高,根本沒有暖身可言,踩了約3KM後進入174爬山段,看一下心跳,已經來到90-95%.....好佳在過了第一段分界點-中華電信,人還在集團尾巴內,但開始進入橫路後,便是痛苦的開始....在15、19歲組一輪猛攻之下,距楠西隧道前2KM....我還是開了@@
@楠西隧道前2KM處...又開了... FUC

第二段:楠西→玉井→左鎮→善化→新營
里程:約56KM / 爬升:約70M / 時間:約1HR 40min

過了楠西隧道後開始下坡,想當然前面的集團早已遠離消失.....因此從玉井開始直到51KM處補給點,沿路與脫隊的人輪車,漸漸形成一個約15-20人的小集團。
@51KM補給處 感謝Dave與小寶超精準補給~

接完水後,小集團直到進入善化前,被下一梯出發的RM30集團淹沒......不過一有大集團的加持,除了均速馬上提升外,體力的負擔馬上變輕了。也是因此為何一掉出集團就是GG的象徵阿~~


第三段:新營→白河→關子嶺
里程:約24KM / 爬升:約540M / 時間:約33min

最後認真龜在RM30集團內,直到過了白河招牌來到最後的10KM關子嶺爬山段。前7KM都還可維持在前1/3,並且貼得很緊。不過一右轉進入隧道接175後,除了坡度馬上陡升之外,爬坡弱腳,馬上在此展現.......除了痛苦,還是痛苦...

最後3KM一開始還頂得住......
一轉入175馬上又掉了....果真是爬坡弱腿~
直到見到傳說中的天梯牌坊,距離終點就只剩下最後的1KM,馬上開啟沒力的後燃器,拼命抽車直到進入終點.......(此時回神一看心跳...都飆升到103%...也就是爆掉的意思)
@關子嶺 終點照...我要往生了....
成績揭曉:3:00:25 (RM25 12/37 市民總排 146/577)
曲線抓5分鐘,平均功率約201W(3.29W/kg),小小進步呢。
小記:
這次的聯賽成績讓我有點小小欣慰,因為雖然離目標還是很遠,但可以看到自己有點點的進步,希望可以持續保持下去。此外這次賽前有兩個小插曲:一是賽前我向Rapha 萬歲爺的妹婿求助路線圖,沒想到獲得超級精闢的解說資料,只可惜我還是沒有拿到很棒的成績....二是比賽不巧前天碰到公司盤點,導致賽前到很晚才抵達台南住宿點,好險隊友們全力支持與協助,讓我在交通與車輛運送上無後顧之憂,因此要非常感謝大家對於我的協助與鼓勵 :D
感謝與我同名的Kenny吳大哥鼎力協助,超給力的路線資料讓我騎的踏實。

R.B.C 銳蜂的夥伴們無私奉獻,讓我們參與比賽的成員們無後顧之憂。
徑維真的是銳蜂之光,身為與你同組的我真的要好好努力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