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不負責約騎:36度烤鴨之旅

2013.6.29 為了迎接百年環法的開幕日,約騎路線選擇了難度中等的冷水坑+巴拉卡,此外成員也邀請了菁英人士一同出席,讓大夥好好地騎上一段,共同為賽事劃開序幕。但沒想到,爆炸高的氣溫把大家都打敗了,因此放棄了101改為由北海岸轉淡水回家。:P

6/29 路線:故宮平等里冷水坑金山北海岸淡水
總里程:約110KM / 總爬升:約1240M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從平等里上冷水坑,除了路線有一定的難度之外,冷水坑沿路上有樹蔭遮蔽騎起來較涼爽。外加下滑到金山再加碼101爬兩座山回台北,這樣才有約騎的感覺。

第一段:故宮小七→平等里→冷水坑→中湖戰備道頂
里程:約18KM / 爬升:約890M / 時間:約1HR 7min


既然都是暴力團成員,出發就沒再爽爽拍照,直接山頂見。但當發現半小時就抵達衛星網球場,且氣溫開始飆升,為了要繼續騎下去,所以過軍營陡升段的柑仔店稍微小歇後再繼續衝坡,終點就直接給他來到戰備道頂端。這段期間,生化人 Dr. Herb 說昨晚小酌,全身散發酒氣,但始終都黏在我身旁,我真的覺得這個謊有點大...)
這次邀請兩位環黃衫,一位環西紅衫,兩位外星人王白衫助陣(感謝 Dr. Herb 掌鏡)
天氣好,但熱到有點....

第二段:中湖戰備道→金山(陽金)→淺水灣(台2)
里程:約43KM / 爬升:約90M / 時間:約1HR 22min

一下滑接陽金我就爆前輪,但好險備品都有做足,不然還沒騎的痛快就要GG收場。裝好胎慢慢滑(55 KM/h up)到金山小七吹個冷氣做個補充,開始進入該死的烤箱地獄.....

要拍出整齊輪車畫面就要趁剛出發時,通常過了核一廠後隊形整個慘不忍睹....XD
一開始奔馳在北海岸時還算輕鬆,但太陽全力放送下,經過老梅瞄了一下碼表溫度已來到36大關....雖然一度自許是真男人,撐到了金山市區已全身癱軟,直接放棄101,改往淺水灣小七方向奔去。
@淺水灣小七 趕緊補充運動飲料,並且大家熱到笑不出來...(只有吉米笑,所以他應該還沒騎夠)

第三段:淺水灣→紅樹林MRT鳥獸散
里程:約39KM / 爬升:約260M / 時間:約1HR 28min


稍微避暑解渴後,全程無記憶,只有全力奔向捷運站(我幾乎都FTP 90% UP衝刺)但.....最後為了保留真男人的顏面,硬生生騎河濱回家,結束了這場烤鴨之旅的鬧劇......

看看拉法台灣代表的碼表,這真的是一場鬧劇......(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