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GCRacing 約騎:探索金水公路

2013.9.28 約騎的路線很妙,想說本週正逢世錦賽,來對比賽路線致意一下,沒想到比賽路線長272KM, 爬升3K多M,如果硬騎必死無疑.......恰好Calvin傳來一張十三層遺址的照片說這邊很酷,想要騎騎看。所以把大學時期摩托車騎過的路線串了一下,用Cyclerout規劃一下,沒想到也得到了一條頗有挑戰性的旅程....
首先 LOGO 假掰不能少
2013年Elite Men比賽路線,但路程太長爬太多,要致意會把自己逼死......
第一次用單車騎這樣的路程,每次頂多都是下雙溪上不厭亭,在沒騎過的狀態下,通常我們整段都騎的很保留
@八分寮頂 在這駐足拍了張遠眺基隆港的照片,之後便開始一路髮夾灣,下滑進入瑞方市區。
進入瑞方後,就開始照今日的重點“金水公路“,路線規劃切入台2線北濱,從十三層地獄遺址爬回金瓜石,再接102公路回到不厭亭。十三層遺址與金瓜石、九份算是北部觀光重鎮,雖然網路上相關旅遊介紹很詳盡,但卻遺漏了單車的相關資訊,或許我們這樣探路可得到些旅遊靈感....(自我感覺良好中)
金水公路最著名的髮夾灣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evernever/holofoto/45436358-回家的路˙金水公路大S彎)
@十三層遺跡 因為S彎照片與Cyclerout得到此坡段屬於1級坡,所以我們就慢慢吐上去吧!
@黃金瀑布 來探路當然要做個觀光客 
整段騎起來約8-10%的坡,只是從海岸順河谷上來,外加髮夾灣多,感覺很高很陡,其實比中社路還輕鬆!!
抵達黃金博物館後左轉進入102縣道
此觀景台可以遠眺九份跟茶壺山,可惜今天雲層太低......
假掰的意境照不能少
進入不厭亭的可視範圍 
@不厭亭 真的好喜歡這邊
最後在不厭亭休息之後,眼看時間不早便一路趕回台北了......因此後面殘忍GG狀況,就留在心理,讓這篇文章呈現一個歡樂的狀態。不過騎完後深深認為這是一條非常好的旅遊路線,整段串起平溪線鐵路與金九地區,如果下回有外國朋友來台北騎車,除了陽明山與宜蘭外,我會建議來試試看這條路線。 :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