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Pirenaica 1ST STAGE (Day 3)

緊接著就是一連6天的Pirenaica,先前文章有大致介紹這個活動主要除了會環庇里牛斯山區一圈,更棒的是沿途會行經許多著名的環法、環西賽段。而這次我參加的場次除了主要以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的騎士外,更有荷蘭、比利時、澳洲、哥倫比亞等各國的自行車愛好者前來參加,可見Pirenaica活動在歐洲自行車深度體驗旅程中有一定的知名度。(當然只有我一個台灣俗....)
第一天出發前先將今日的行程解說以及提醒注意事項,雖然主要以西班牙語但同時也會有英文解說,因為若沒英文解說要講法、德語系國家的參加者怎麼辦?但我相信暫時不會有中文啦..... XD(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講解完今日路線與注意事項後,開始介紹其他工作人員。除了有全程確保安全的陪騎人員外、還有兩台大車負責大件行李、隨身替換衣物背包、補給。若騎不動了也有兩台9人座讓你隨時上車,設想一切周到。
而這邊的女性工作人員都很厲害,除了會開“手排9人座”外,更是補給、運動按摩的好手!(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Urzainki  Pirenaica一年會舉辦四個梯次,光第一梯就有超過30個人參加,可想見活動辦的多麼成功。而經過詳細地講解後,6天的旅程正式宣告開始!(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1ST STAGE
烏爾賽恩基 - 奧雷亞加(URZAINKI - ORREAGA-RONCESVALLES)
距離: 97 KM / 總爬升: 2399 M +/-
沒看錯這就是在歐洲騎車的心理準備,雖然這是要環庇里牛斯山區所以爬升比較多,但破百的距離對歐陸騎士是正常不過的。第1天從Urzainki出發開始向西北前進,經過Isaba後開始爬Laza,經過一連串下滑後稍作補給,便開始一連串的丘陵地形,而50KM的丘陵地形中中間會有一次午餐時段,最後進入今天的大魔王: Lindux。

一開始出發的前10KM緩坡大家都踩得很輕鬆,彼此聊天互相認識!
接下來是5KM比較陡,但爬升的感覺跟中社還頗類似,所以還算輕鬆。
Alto Laza 曾經在07年的環法第16站中出現過。(我終於爬過環法的山了....XD)
在Alto Laza短暫集合後開始15KM的下坡,因為歐洲路面很好,所以45-50KM邊下滑邊聊天是非常輕鬆愜意的!(照片來源:Bizimartxak)
@ Ochagavía 接下來就是短暫補給時間,第一次來到這種小鎮所以拍張照記念一下。
在補給被拍到這張照片,可看到這次Pirenaica的車衣使用黑橘配色,剛好能與這次帶的POC顏色互搭!(照片來源:Bizimartxak)
短暫補給開始進入一連串的丘陵地形,爬升感覺類似縣道106往福隆,但是可以發現大家速度都不慢!(照片來源:Bizimartxak)
騎完約70KM後開始往今天的午餐點: Urepel 前進。(照片來源:Bizimartxak)
這一段路程大約10KM,整路兩旁都是大草原與牛相伴,感覺是N倍大的擎天崗。(但同時牛屎味與蒼蠅也是不少啦!)
抵達今日的午餐點了,景色真很非常美!
路牌與柵欄其實很有趣,首先路牌顯示法語及巴斯克語,後方的柵欄就是法西交界處。
而在山區有養牛的地方就可看到鋪在地面的鐵柵欄,因為牛隻不敢走這種路面所以才不會亂跑。
接下來一定要介紹今天的最後這段: Urepel - Lindux,為何要特別拉出來說?首先出發前我在幾個國外知名網站找不到這段路線,然後真正騎了才知道為何沒人記錄過。因為其中最陡的一段(均12% UP)路面超小超爛,而且地圖也沒這條路,根本是產業道路.....

一開始3KM還好,路面雖不佳但夠大還可以忍受。(照片來源:Bizimartxak)
然後開始變得奇怪,沒有路牌之外,路面坑洞也越來越多....(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看到這張照片不要感到意外,我下來牽接近2KM的車。你可以想像要爬類似助航站坡度3KM外加整路砂石以及只能容許一台車經過的路面是多難爬.....
抵達Lindux後沒看到任何路牌這根本是農用道路啊!外加溫度逼近37度,難怪一切都這麼難,但為何有些阿伯可以全程用騎的騎完!(檢討....)
@ lbaneta 怎麼樣的路爬坡,就是怎麼樣的路下滑,經過一連串誇張的路面下滑後終於來到正常的路面。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今日的終點: Orreaga-Roncesvalles ,今晚入住的飯店是以前教堂蓋給朝聖者入住的房間改建而成,非常舒適!
當然在歐洲騎車後的啤酒文化不能少,只是全程西班牙語我也聽無....XD 
今日晚餐:烤溪魚,非常好吃且清淡(薯條除外),據車友告只是當地著名的料理之一!
小記:
騎完了第一天,開始覺得這段環庇里牛斯山的旅程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混,也發現大家無論爬坡下坡速度與技巧都很好,看來歐陸騎士都有兩把刷子!不過重要的是要好好保持體力,迎接明日的挑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