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Pirenaica 3RD STAGE (Day 5)

昨天氣溫劇烈變化的震撼教育之下,讓我對於第三天的行程更是顯得緊張與保守,不過今天的天氣如昨晚預報一樣開始下起雨來,因此主辦單位為了安全起見把非常經典的Col de Marie Blanque與Cambasque給忍痛取消,雖然會少爬1500M 但若來到Luz天氣變得不錯也可加碼挑戰很有名的Ardiden,再補回1000M 回來。

3RD STAGE
呂爾布 - 呂聖索弗 (LURBE - LUZ *ARDIDEN)
距離: 127 KM / 總爬升: 3106 M +/-
真的很可惜因天候不佳把Col de Marie Blanque與Cambasque給取消,主要今天要爬非常經典的Col d'Aubisque,除了這三座山會規劃在同一站外,往往也是GC車手開始掀牌的賽段。
一早起床天氣很差,過了不久便開始下起雨來....(而且很冷)
沒想到車組好了第一次玩水會在他的出生國。
這次雨衣、透明鏡片等全套裝備都上了,但好冷阿....(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前40KM平地間的移動雨超大完全就是在吃屎,大家不要忘了這邊有養牛羊,路面有屎出現非常正常…(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雖然說吃屎歸吃屎,但是好險來到Col d'Aubisque入口處雨開始停了!
因為有昨天冷到抽筋的經驗,對於要爬Aubisque時心理已經有了準備(再加上昨晚有做運動按摩…XD),所以我把全長約16KM, 平均坡度9% 左右的爬坡就當做平時從金山逆爬陽金的心態來完成。而Aubisque是非常有名的滑雪勝地,所以就算是夏季也是一片霧濛濛.....但為了最有名的巨型腳踏車,不騎上去對不起自己。

爬著爬著每次開始抵達會在賽事畫面上看到的明隧道!(照片來源:Bizimartxak)
其實爬Aubisque的路面相較其他山來說並沒有很好,但通常在環法時會重修一次。(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好冷阿......印象溫度是12度!
還差一點了,加油!(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當遠方看到巨型腳踏車出現時真的很感動,沒想到我也會有機會來到這裡!
@ Col d'Aubisque
記錄Again!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由於淋了一個上午的雨外加山上真的太冷,所以換上乾的衣服避免感冒!(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超爽的!(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座山真的對我來說太重要,所以我把準備好的小國旗來合照,同時來自哥倫比亞的夥伴對於我的國旗很有興趣所以一起入鏡!
在山頂用完了午餐與換上乾的衣服後下滑一段再開始爬一小段山抵達Col de Soulor,可見天氣多爛!
通常AubisqueSoulor會算是同一座山,因為兩座山路線是連接在一起的。
由於Cambasque取消了,所以回到山腳下後便沿著山谷往今天的終點Luz前進(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由於抵達Luz的飯店只有100KM,因此既然這麼難得的機會可來到這,加碼經典的Luz Ardiden怎麼可以錯過?(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Luz Ardiden有多經典?讓官方的路線放大圖來看,距離13KM,爬升約1030M,通常設計是HC級的登山終點,而這座山最有名的一幕就是03年 用藥 壯哥被小帽勾到摔車那一幕。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放上先前比賽的照片可看出多麼刺激啊!(照片來源:https://leahscyclingadventures.wordpress.com) 



不多說,開始上工!(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路上還碰到運牧草的機器,畫面很有趣!(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騎不完的髮夾彎......(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山頂有開放,但滑雪纜車站沒開。(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因為是加碼登山路線,所以不是人人有參加。(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所以Zohiartze 還專程來幫我加油,順道推我一把!(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10KM 還真累啊,但還是KO了!(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是有參與加碼的夥伴大合照,或許這是我唯一的機會來到這,不管多累我一定要完成!(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山上天氣真是爛到爆!
下滑後霧氣逐漸散去,可以窺探Luz小鎮的風貌,這個山區小鎮不但美也是環法常出現的 起點/終點 城鎮之一。
而今日晚餐點了雞肉來吃,這趟旅程難得能吃到雞肉,不過法國一樣好吃!(這一帶主食牛、羊、乳製品為主)
當然一定要來個最重要的Beer Time,而今天比較不一樣是用完晚餐被拉去續攤!
小記:
漫長的第三天終於結束,雖然大雨亂了計畫,但發現自己開始逐漸適應歐洲騎車的天氣與路況,而明天便是這趟旅程的重頭大戲:Col du Tourmalet,我想不用多說什麼,只要有在騎車與看環法賽事的人來說就是到這座山對於每個人的心中是多麼重要的一部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