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Pirenaica 6TH STAGE (Day 8)

沒想到今天就是Pirenaica 的最後一天,為期六天的旅程這麼快就要劃下句點,雖然感到不捨,但還是要努力地把最後一天的行程給騎完!今日先往北到法國後再往南回到第一天的出發起點:Urzainki,今天整段都在北面所以看來氣溫會是很舒適,因此在面對最後一座大魔王:La Pierre-Saint-Martin 看來不至於那麼痛苦才是!

6TH STAGE
福米加爾 -烏爾賽恩基(FORMIGAL - URZAINKI)
距離: 136 KM / 總爬升2310 M +/-
一開始先從Formigal 小爬升6KM 來到標高1794M 的Portalet ,緊接著近30KM 的下坡回到第三天要爬Aubisque 的起點Bielle。然後再從反方向爬因下雨沒騎到的Marie Blanque ,最後來到第二天經過的Escot 後開始進入最後一個HC坡:La Pierre-Saint-Martin,完成最後的考驗就一路下坡回到出發點Urzainki。今天除了會騎今年環法第10站外,Marie Blanque 也是環法中非常有名的山路賽段之一,因此雖然今日爬升沒有很誇張,但卻是一直騎在經典的賽段上
一開始緩緩的6KM 爬坡往法國邊界前進,沿路兩旁即是滑雪纜車以及滿滿的牛群。
一翻過山進入法國又開始起霧了。(照片來源:Bizimartxak)
Kenny (肯尼啦啦)(@flea0108)張貼的影片 張貼
再下坡時我們也碰到了整群牛群來吃草,只好停下來讓他們通過!(照片來源:Bizimartxak)
接下來一陣瘋狂下坡回到Bielle 後就開始爬很經典的Marie Blanque。(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很明顯的只要一回到北面,山上總是陰陰涼涼,但爬起來非常舒適!
而我也與其他車友們維持一個小隊前進,好玩的是在這可發現來自不同國家的車友騎車的風格真的很不同,來自南法與西班牙的車友很會爬長坡、而荷蘭、比利時車友很會衝平路與陡坡,而台灣的我樣樣不行..... XD。(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小爬個12KM 就來到Marie Blanque 的山頂了~(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Marie Blanque 在環法賽段中幾乎每2-3年就會出現一次,而山頂上都會設有登山幾分點,而在這我們也吃個午餐休息一下。
在Marie Blanque比較有名的是要像第三天的行程安排,從Escot 的方向爬9KM ,並且最後4公里連續8-12%的連續陡坡。因為有一定難度,所以在這一直看到許多歐洲車友們前來挑戰!
同時這邊也發生過一個很經典的小故事,在1990年環法時Lemond大叔在Marie Blanque發生爆胎而機械師足足2分鐘後才趕到,再加上此時被競爭對手全力攻擊,但最後大叔還是順利拿下他的第三件黃衫。(照片來源:http://bestoflemond.blogspot.tw/2010/03/tour-de-france-1990-1st-place.html)
下滑到Escot 的登山口會發現這個經典路線居然.....非常不顯眼!
最後整好隊後來到Lourdios ,準備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座、同時也是距離最長的:La Pierre-Saint-Martin,在往登山起點的路上我們行進路線與第10站一模一樣,所以道路兩旁已有相關的裝飾。
雖然La Pierre-Saint-Martin 在環法中不常出現,但是26KM 的距離真的讓人很想吐血....我只能說這不是坡度陡不陡的問題,而是考驗著你的耐力區間與體能分配,如何穩定騎完26KM 再加上快15度的溫差,才是要應付的課題。
因為再幾天後就是第10站,所以沿路上已是滿滿的露營車及給直升機空拍的裝飾。
這26KM 在先前已經開車經過所以大約對路段有些許印象,但騎車就是很長很長,對於意志力真的是一大考驗!(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最後穩定慢慢騎終於還是給我騎上來,終於可以不用再爬坡了!(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回顧終點......撒花!
不過Froome 可用35KM/H 的速度爬坡,我大約只有8-10KM/H  吧.... XD (照片來源:http://www.cyclingweekly.co.uk/)
而在山頂等待其他車友時,有一隻在工作的牧羊犬跑來湊熱鬧,就順便跟牠玩一玩~(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等其他車友都抵達後開始最後一段的下滑,朝向終點前進。(照片來源:Bizimartxak)
而在終點前Pirenaica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當地很特別的餐點與紅酒來為每一位完成者做個慶賀,我也跟著有樣學樣喝了起來!(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說到特別的餐點就是:Migas,用麵包與羊的肥油與香料拌炒而成,口味真的非常特別!
最後回到終點:Urzainki,而此時大家互相道賀相擁,恭喜彼此完成這6天的環庇里牛斯山之旅!
接著大家都跳到一旁的小溪舒緩放鬆為旅行劃下句點,但很可惜晚上要馬上趕到安道爾無法參加最後的慶祝晚餐.....(照片來源:Bizimartxak)
小記:
最後一天的挑戰雖然沒像幾天那麼困難,但是連騎下來身體也開始疲憊因此反而成為意志力的考驗。不過在這六天完成所有的路段後會讓你深深覺得在歐陸騎車真的很不一樣,當然除了先前提到的路況、景色與溫度外,最重要的是你會發現百年累積下來的自行車文化,除了每個小鎮與路上車輛對於騎士的友善與熱情,以及這段旅程同行的每位騎士對於騎車的態度與不同國家的騎乘風格,與台灣相較下真的覺得我們還需要努力學習與成長。最後我對於Pirenaica 所舉辦的活動內容與細心度真的是讚不絕口,如果日後我或朋友們還有機會或興趣在前往歐洲參加自行車旅行,我一定也會選擇與推薦他們所舉辦的行程。

接著要到袖珍國家:安道爾 參加自行車活動,好緊繃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