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Pirenaica 4TH STAGE (Day 6)

看來今天的天氣沒像昨日那麼慘烈,一早起床氣溫不錯也沒下雨,而今天的重點我想不用多說了,就是這次Pirenaica 活動中最重要的一座山:Col du Tourmalet,Tourmalet有多重要?除了是庇里牛斯山的最高路段外也是自1910年以來就開始出現在環法賽段,我想只要有騎車跟看環法的人就懂!

4TH STAGE
呂聖索弗 - 別爾薩 (LUZ - BIELSA)
距離: 131 KM / 總爬升: 3750 M +/-
今天的路線也是經典到不行,直接從Luz出發爬Col du Tourmalet,然後下滑到Eugène Christophe 修前叉的Ste-Marie-de-Campan 小鎮,往南走再爬Hourquette d'Ancizan ,這樣的安排跟11年環法Stage 12 路線一樣,不過可惜的是其中一部分路線有跟Col d'Aspin 重疊,但我們要往南前進因此必須放棄。而最後爬山通過Bielsa隧道後就回到西班牙進入庇里牛斯山南區山系。
今天Luz的天氣真的很舒服,出發前也確認過圖馬列山頂天氣很好,賺到!
由於今天一出發就是要爬Tourmalet,總長18KM 爬升約1400M,因為坡度落在7-8% 之間,把他想像是爬太平山就好了!而這座山無論說什麼都很重要,為了看那兩座雕像拚了!
基本從Luz出發一路沿這D918 前進就是前往圖馬列的路!
沿著海拔逐漸上升山景也逐漸改變,遠方可見羊群吃草。
這次我們選擇的路是上圖馬列的舊路,平時只開放給自行車通行,但路面狀況很差(充滿碎石與羊屎)。
當騎在舊路上,路面還是可見到當時10年環法的加油塗鴉。
加油,就快到了!(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當我騎到山頭看到雕像的同時,開心到一直不斷捶手把!(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往回看騎上來的路線,真的非常感動!
必看雕像一:環法已故主席 Jacques Goddet。
必看雕像二:Octave Lapize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小國旗當然要出場!(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依據Pirenaica的傳統,每到Tourmalet必大合照一張!(照片來源:Bizimartxak)
當然不要臉的貼紙時間又來了…XD!
稍做補給之後要開始往南下滑,而下滑的路段也是今年環法所爬上來的方向。
由於是今年要爬上來的賽段,路面有重新整理過所以非常之好,但屎還是很多!(照片來源:Bizimartxak)
路面好到連我下坡超慢的人都敢催到75KM/H!(照片來源:Bizimartxak)
一連串下滑就來到 Ste-Marie-de-Campan 小鎮,也是著名Eugène Christophe 修理前叉的地方。
而小鎮也立了銅像來紀念這段傳奇歷史。
接下來15KM 的爬坡變得輕鬆些,剛好碰到這次Pirenaica的隨行攝影師-Ane 在拍我也同時幫她拍攝一張!

這邊就是兩旁不斷綿延的草...(照片來源:Bizimartxak)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段我只能說牛跟屎都超多的!(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成功抵達Hourquette d'Ancizan,同時也要吃午餐了!
大家都席地而坐享用午餐!
這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可惜還是屎味重了些!(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簡單用過了午餐之後開始進入今天最難的部分,往Bielsa 前進。為何說難呢?因為距離不但長,且溫度衝破36度大關....(根本是在整人遊戲),所以也沒心情拍照了!
當抵達Bielsa 隧道口時,往回看騎過來的路真的覺得好遠......
@ Bielsa 隧道口 這個隧道非常特別,主要是法西的邊界隧道,從法國去西班牙會是總長2KM、下坡200M,若從西班牙過來則反之,因此都採單向通行。而我們在這邊碰到了點問題,因為今年開始不讓自行車通行 ,經過疏通了一下管理單位願意封閉10min 讓我們通行。(不給過我們就全體GG了...)
因為下坡比平雙隧道還陡所以很像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而一出隧道一路瘋狂下坡10KM ,用動輒65-70KM/H 的速度快速來到今日的終點:Bielsa。
Beer Time:敬今天登上聖山-圖馬利!
今日晚餐主食變成了羊腿,臊味不重,好食!
小記:
最令人期待的第四天結束了,這一段路程真的讓我非常感動,而今日後半段開始進入山系南區後果然又變得超熱,看來明天第五天從西班牙再往北走往法國推進的長距離移動日,就要來好好應付動輒36-38的溫度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