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Pirenaica 2ND STAGE (Day 4)

經過一晚充分的休息,接下來第二天便是這次旅程距離最長的一天。今天開始將離開巴斯克地區開始進入法國庇里牛斯山北邊,而今天令人感到興奮的是開始進入環法常常經過的路線。

2ND STAGE
奧雷亞加 - 呂爾布 (ORREAGA-RONCESVALLES - LURBE)
距離: 140 KM / 總爬升: 3472 M +/-
雖然今天是距離最長的一天,但路線參雜許多下坡,所以實際上主要把三座山騎完就好。(但也是要爬3400M以上… XD)而今天前兩座山是比較早期出現在環法賽事的路線,但是最後一段爬Issarbe會經過Col. du Soudet,往往在環法賽事中具有指標性的象徵。

今天的早晨天氣非常地好,非常適合騎車!
出發前跟這次的英文翻譯以及照顧我很多的Zohiartze 拍張合照!(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Orreaga-Roncesvalles出發後小爬不到2KM,接下來便開始30KM的長下坡。(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歐洲的路面真的很好,就算4-50KM的速度下坡自拍你也不會感到害怕!
沿著溪持續往下下滑。(照片來源:Bizimartxak)
或許因為路面很好,所以可以發現歐洲的騎士對於動輒60KM以上的下坡速度來說是非常適應習慣的!(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在山腳下稍作整隊後,約騎10KM的平地後開始今天的第一個坡: Col de Burdingurucheta(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Burdingurucheta 這座山頭一開始很不好爬,前4KM均坡度維持在10-12%之間,但還好兩旁樹蔭夠多,擋了不少陽光。(照片來源:Bizimartxak)
但在庇里牛斯山北面有趣的是,只要到達接近1000M的高度就很容易起霧,所以氣溫會變得很涼爽。(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爬14KM 就到達今日第一座山頭了!(在歐洲要爬每座山頭幾乎都會超過10KM)
翻過Burdingurucheta 後便進入一段小下滑,開始爬第二座山 Col de Bagargi。(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Kenny (肯尼啦啦)(@flea0108)張貼的影片 張貼

 這一段爬Bagargi 比較不難,大約6KM緩坡即可完成,而兩旁景色變成草地,所以又是與牛共騎,滿地牛屎的狀況。(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座山雖然比較快解決,但還是要貼張貼紙記念一下!(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Col de Bagargi, Got it!(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Bagargi 用了簡易的午餐稍作休息後,下午要挑戰今日的重點: Issarbe (Col du Soudet)。(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整好隊準備出發!(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Let's Go!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今天的最後一座山Issarbe (Col du Soudet) 在環法算是常會出現的路線之一,全長23KM 的距離在賽事的設計會與Arette小鎮串聯再爬上La Pierre St Martin,而這座山最難的部分在中段,約6KM 的10%爬升,對於已經爬兩座山的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其實最大挑戰是氣溫....)
因為路線是可以連接到La Pierre St Martin,所以路上會有相關的指示牌。(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爬完Col du Soudet 後要繼續接Issarbe,而路邊的告示牌也說明St Martin纜車站會因為環法第10站關閉。(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海拔不斷爬升,霧氣也越來越濃了!(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爬到這邊其實溫度只有11度,對於習慣30度騎車的我來說簡直要死了....(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在最後5KM 處因為路段太長、溫度變化太快且經驗不足,左大腿小抽筋外加整個沒水,稍做休息後繼續前進......(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終於來到Issarbe了.......(覺得在歐洲爬山超累....)
山頂上一樣都是牛群,但霧太大什麼都看不到....XD
休息了一下,穿上背心後開始下滑,而隨海拔下降霧氣漸漸散去。
回到山腳下後開始往Arette 小鎮前進。
過了不久回到前天經過的Arette 特色小屋。(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而大家騎了一段recovery後就來到今天的終點Lurbe,而今天入住的地點是超Old School的飯店(意思就是不要有太大的期待....XD)
今天的晚餐點了簡單的烤魚+管麵,一樣清淡好吃!(啤酒就省略不拍了..)
小記:
第二天結束後,覺得在歐陸騎車的差異於就算是夏天,爬山時若天氣不好你要能忍受如冬天般的溫度,外加每座山路段都很長,因此如何面對劇烈的溫度變化與妥善分配你的體力與腳力才是能完成的真正重點!另外晚餐時告知明天會下雨,路段會有些改變,看來明天會是個有趣的一天!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