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Pirenaica 5TH STAGE (Day 7)

今天的路線真的可說是標準的移動日,首先整天都在西班牙(非巴斯克地區)境內移動,雖然"只"騎123.5KM 與爬升2500M ,不像前幾天那麼的硬,且路線所經過的山並無像前幾天那麼傳奇經典,但全部在庇里牛斯山南面的路線,加上氣象預報說今日是個晴朗的好天氣,看來氣溫反而會是今日的一個超級大考驗!

5TH STAGE
別爾薩 -  福米加爾(BIELSA - FORMIGAL)
距離: 123.5 KM / 總爬升2500 M +/-
今天一開始從Bielsa 出發連續下滑25KM 進入Escalona 小鎮,接著開始走小徑爬完Fanlo後持續往西來到Broto。而第二座山Cotefablo 則是今日唯一與環西重疊的賽段,最後開始轉北進入最後一座山,來到著名的Formigal 滑雪小鎮。
一早醒來又是萬里無雲.....看來今天肯定熱爆了!
一開始就是連續25KM 的“慢速”下滑,大家維持兩路並行前進。(大約時速50-55KM 而已)
滑了25KM 來到Escalona 後因為距離太遠馬上就想隨地解放,另外一提在這法國跟西班牙騎車真的就是想尿就尿,超爽的!(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接下來往今天第一座山Fanlo前進,這一段路非常有趣,不但在河谷中前進外也擋了不少太陽,涼快了不少!(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隨然路有點爛,但是河谷地形真是超帥的!(照片來源:Bizimartxak)
不過這段路叉路有點多,所以沒指示一下真的會走錯路...(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來到第一個山頭Fanlo ,除了補給外剛好也有啤酒Bar,老外們自然就湊過去開始喝啤酒聊天~(照片來源:Bizimartxak)
在這一區域的山頭風景很特別,山頂會長滿黃色的小花,遠看整座山頭呈現黃色的!
稍作休息後進入第二座山頭,雖然坡度不陡不難,但這一段路就是很熱也很長........(可以看那一個一個的髮夾彎爬坡)
這段路在環西賽段中是反方向騎過來,但在難易度來說是相等的。另外在高溫的環境下騎車,相對的生長在亞熱帶區域的我來說面對高溫環境更有優勢!(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而在全程的路段上除了有隨行騎乘的工作人員外,每一段叉路都會有保姆車協助指示,減少迷路的風險!
在38度的炎熱天氣下,為了午餐還是要把坡給KO 掉!
在享用午餐後,國外總是很容易找到草地讓你可以隨地休息,而且西班牙朋友們都會喇賽說笑,雖然有聽沒有懂,但感覺也是一樣超爽的!(照片來源:Bizimartxak)
午餐結束後開始下坡並往北前進!
接下來往今日的終點Formigal 前進,雖然一路緩坡、但途中會先彎向水庫爬一段小陡坡來到制高點:Hoz De Jaca。(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此時天氣真是爆熱,好在歐洲的小鎮裡很容易找到冰涼的泉水補給!(照片來源:Bizimartxak)
一連串8-12%的坡度後,終於來到至高點!
但是一看這樣的景色,只能說“值得”!
隨著至高點後的下坡是很需要技巧,因為這段坡度大外加路小、路面也不好,但老外們還是下超快的....(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回到山腳後離終點也越來越近了,但今天我與幾位車有要加碼騎一段前往水力發電場探險!
但是路其實有點陡...不過天天爬3000所以到後頭也沒啥感覺了....XD
此區的發電廠都與花蓮龍澗發電廠採相同方式發電,相對的旁邊自然是溪水美景。
溪水當然也是從高山融雪而來不但超冷但超乾淨,而我們一夥一溜煙跳下去避暑!
玩了半個小時後,最後我們還是爬回了今日終點:Formigal。
完成梳洗後當然還是每天最期待的Beer Time,但今天不同的是還有香檳可以喝!而我很喜歡老外們騎車後的小酌打屁,真的很有趣!
小記:
雖然第五天移動日沒有昨天那麼經典,但是溫度的考驗卻是讓我印相深刻,可以讓你感受到原來一個南北面的天氣卻可以如此不同。以前往往覺得為何車衣配件品牌可在夏季推出台灣春、秋季的服飾,經過這幾天氣溫一番洗禮後終於能深刻瞭解。而明天就是Pirenaica 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將回到法國反向爬Marie Blanque 後再挑戰最後一座大山,今年環法外星人Froome發動關鍵攻擊的HC坡:La Pierre-Saint-Martin!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